Translate

2009年9月17日 星期四

拼布?油畫?

8月初的一個夜晚,debby在工作室忙著,老公在一旁用電腦,

老公 : 你在幹嘛?

debby : 裁布啊!!

老公 : 嗯,看得出來~...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幹嘛把好好的布裁成這樣?

debby : 嗯~ 我打算改行畫油畫

 

 

報名參加了娜塔莎遠藤紀子老師的油畫風景拼布課程,

在前一晚準備時和老公的對話,

 

這是在8月初開的課,按理說,差不多3~5天就可以完成了,

沒錯,我就是拖到了現在才完成,

(不過,我不是最後一名啦~~那個還在2樓躺的~~~~快哦~~)

 


 

依所找的圖片將顏色區分開,撒上各色~~


 

蓋上黑色細網,自由壓,這還只是第一層,

得舖上兩層哩~~

(其實可以早一點完成的,debby在蓋上第二層細網前忘了撒魔術粉,等都壓線壓了1/4才發現,

全部整個拆掉~又花了不少時間~~


 

完成兩層後得拉線,讓圖更生動活潑,


 


 

遠藤紀子老師的作品多是顏色豐富森林,

debby偏偏要來試試海邊,姑且不論看不看得出來是海邊啦 ( 好像有點看不太出來耶),

對於成品debby倒是還滿滿意的唷~~

47 則留言:

  1. 唉唷喂啊~~
    美呆了啦~~水水水~~
    我愛這個海邊~~
    ((其實很明顯啊~你不要想太多))
    樹的陰影真是一絶啊~~
    讚啦~~
    but~什麼是魔術粉啊~~五顏六色的那個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真的吼,我也很愛溜,
      我發現要愈遠看愈像海邊哦,
      沒錯啦,魔術粉就是那五顏六色的啦,
      要不是有撒和沒撒真的有差,我才不想拆掉重用~

      刪除
  2. 看起來很難作,作品超棒的。給你拍拍手~~~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啦,
      真的是滿麻煩的溜,
      等你搬好家買了機器再來監督你做幾幅壁飾來佈置家裡

      刪除
  3. 好厲害喔~我看的出是海邊阿~而且剛好漂流木經過..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靜怡媽媽哦,
      您的鄉村娃娃實在是太可愛了啦

      刪除
  4. 我在老師的格子看到妳這幅作品時..內心真的好讚嘆喔 .
    好美...好友意境呢..
    我知道不好做喔..繁瑣的手續太多了...
    遠遠看.更能看出那個層次感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啦,真的要愈遠看愈美哦,
      我就把壁飾放教室二樓,有空就去車一點,
      拖了不少時間才車好

      刪除
  5. 好美的風景畫,拼布竟然可以做到這個地步,真不容易!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大魚哦,
      拼布可以玩的東西和技法實在是太多了,
      常常上網可以找到很多好玩,沒看過的東西哦
       

      刪除
  6. 哇~~這樣也能做畫~~厲害~~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7. 拚布的作法真的千變萬化~
    但卻很有特色呢 =D> =D>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對啊,拼布可以玩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,
      常恨不得一天可以有48個小時呢

      刪除
  8. 哇~好神奇的拼布油畫哦 :x ~~感覺好棒~~有海邊的感覺哦~~再加上颱風天~~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~~颱風天就不要了啦,
      要遠遠看就更像海邊了

      刪除
  9. 嗯!很有意境.拼部也能作成如此.真是神奇.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,好玩哦,
      只是切那些布塊真的是手酸到不行,
      同學們還打趣說有好一陣子不想切高麗菜絲來做菜了

      刪除
  10. =D> =D> =D>   讚!讚!讚!!

    回覆刪除
  11. 好漂亮喔! =D> 見識到不一樣的拼布手法ㄋㄟ! :x 這時候真的要感謝自己有幸生長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,讓我這樣忙碌的井底之蛙可以透過資訊的發達開展事也喔! :) 也謝謝Debby不吝惜的分享!謝謝喔! :-*

     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不客氣,網路上可以學到看到有關拼布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,
      常愈逛愈覺得拼布這門學問實在是很深,學不完的東西

      刪除
  12. 水水水~~~
    真的是很厲害呢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啦,
      那個阿伯還叫我剪一隻烏鴉放上去咧,
      他老人家說這才有老樹昏鴉的fu

      刪除
  13. 天丫~~ 會不會太有 fu 啦~~ =P~

    從沒想過把布裁成碎布條後.. 重新組合就能變成這麼有意境的畫耶~~ =D>

    有啦.. 有像海邊.. 至少我感覺得到那些浪花唷~ :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~~~我自己也很愛哦,
      辛苦是值得的啦

      刪除
  14. 第一次見到這樣的手法 :-O

    好美啊~要去那學啊...不過得先等我沒工作才行... :D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這是蘋果林老師開的團體課上的,
      很好玩哦,最近的日文雜誌像俱樂部和通信都有介紹這種作法哦,
      可以找書來看看

      刪除
  15. 美麗威望人生2009年9月21日 凌晨4:24

    遠看....近看...就一個(美)字了得ㄚ!
    妳的工真的很細膩. =D>    何時再來第二幅阿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我把他放在我的msn顯示圖上,
      縮小後看更是滿意,更美溜~~
      呵呵~~其實還滿想再來一幅的,可是你也知~~~
      實在是沒時間啦~~

      刪除
  16. 好美喔 好特別的作法  好想也去上課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是跟娜塔莎老師學的,
      聽說喜佳有要請日本老師來上課~
      不過我想學費應該會滿驚人的

      刪除
  17. 真是猴塞雷捏~
    原來做布畫,中間還要蓋個細網....
    剛剛還在想說,這一小塊小塊的布要車道何時啊???
    美~美~美~ =D>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~細網一蓋上就通通跑不了了~

      刪除
  18. 從娜塔莎老師的blog看到這幅, 原本是妳的作品 ,好讚哦!
    想不到拼布可以做出這麼美的意境, 真是厲害呢 B-)

    回覆刪除
  19. 美極了....我愛藍色調..........很優雅的作品勒 :x

    讓我心癢癢.....希望我早點可以自由..... :(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呵呵~~快了快了啦~
      很愛的哩

      刪除
  20. 好驚人的作品喔
    DEBBY老是完成驚人之作 好獅壘阿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謝謝啦,
      希望可以多多嚐試不同的東西,
      多學一點好玩的做法

      刪除
  21. 嘿~~就是牛媽啦,還沒完成ㄛ :P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快啦快啦,
      牛爸不是很期待看到作品嗎?

      刪除
  22. 太美了

    看得出來是海邊阿
    枯樹好有Feel喲! =D>

    魔術粉是什麼阿? :-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也太巧了吧,我剛正在你家要留言哩,
      可是一直無法成功,
      魔術粉就是最後一道灑上去那些彩色的小布塊,
      可以讓整個作品活起來,我應該拍張沒灑的照片來做比較的厚~

      刪除
  23. 牛媽家的夫妻樹終於出關啦,心理興奮到不行趕快來評評分唄 :)

    回覆刪除
  24. 這個好美唷.....讚啦

    回覆刪除